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心力量·向阳生长|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2-10-24 20:57:17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在10号楼2楼活动室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阳露老师开展了关于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助人,我们是认真的!

** 1

首先,张阳露老师讲了心理委员的设立背景与工作职责。心理委员是我们最基层最可靠的心理哨兵,挑选的心理委员是为人热情、性格开朗积极、同时对心理问题有一定兴趣的同学,学校每年还要对他们进行系统培训,这样就达到两项功能:一是发现有心理问题学生能够快速反应,进一步实施干预;二是心理健康能够有效地通过心理危机干预系统渗透到学生中。另外心理委员还要做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观察记录学生心理动态;为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资源;识别心理危机事件与干预以及协助心理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随后,通过小视频讲述了对心理危机的识别、特点、表现、种类、自杀风险与精神障碍的相关性。其即时影响有认知狭窄、情绪激越、行为失调;长远影响有诱发易感人群潜在心理疾病。

紧接着,让我们要特别关注有精神障碍、自杀风险、负性生活事件的同学。让我们多做一点倾听、询问、确认、劝说、转介与陪伴。并且,给大家推荐几部关于心理方面的电影:丈夫得了抑郁症、一念无明和美丽心灵。

** 3

** 2

此次培训会增加了心理委员对心理知识的扩展,提升了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的认知,更加清楚心理委员这个职位的重要性。

上一篇:绿色卫士,从你我做起
下一篇:春雨行动 | 春雨行动 · 第十八期—忙碌的蜗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