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疫”不容辞,学不停滞——工科实验中心举办线上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会

2022-10-19 22:28:39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及技能,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战略,10月15日晚8点,工科实验中心邀请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线上为网络安全社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网络安全技术分享会。会议由工科实验中心张志敏老师主持,侯宏录院长在百忙之中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分享会开始前,侯院长首先感谢了四叶草公司能为工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解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机会,同时肯定了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社团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高实践能力,能够成为理论扎实、善于实战的复合型网安人才。

** 2

** 8

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渗透知识技能、网络安全意识、行业市场方向、行业就业问题分析、网络安全学习成长方向规划。首先,由四叶草公司人才培养创研中心高级攻防演练工程师(ID:四十七)讲解网络常见的渗透、抓包技术,并结合当下火爆全网的游戏“羊了个羊”进行渗透实例的演示及讲解。

** 11

** 12

** 23

** 30

随后,由四叶草公司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中心教育事业部职业规划师大橘为同学们剖析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现在及趋势,以及网络安全的不同岗位对专业能力的要求。

** 33

** 3

最后是互动环节,22级大一的萌新们针对刚进校网络安全知识还是空白,该如何学习,学习中比如网络渗透等有哪些专用软件等问题跟企业导师进行了交流,大二大三的团员针对老师讲解的技术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最后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 31

** 32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要求,并希望能为网络安全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让他们能够不断提升技术能力,为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能贡献一份力量,后续工科实验中心还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实践活动。

上一篇:一手抗“疫”,一手抗“谣”
下一篇:绿色校园,从我做起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