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日特别活动

2022-09-30 15:43:22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弘扬民族精神,纪念民族英雄,工学院团委于2022年9月30日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特别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使用白色折纸叠出和平鸽或花朵,贴至展板上进行展示。

** 2

为什么要设立烈士纪念日

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设立烈士纪念日的重大意义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明确每年9月30日为全国烈士纪念日,这一决定,将褒扬烈士提升到最高层次,将缅怀纪念烈士作为一项国家制度安排确定下来。烈士精神已经注入国家的血脉,构筑起民族的灵魂,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烈士纪念日为何确定为9月30日

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因此确定为这一天。

今年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祖国的和平与富饶,民族的独立与复兴,离不开英雄的奋斗与奉献。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踊跃参加的身影。

** 7

** 6

** 4

此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时代风尚。

上一篇:与国庆华诞,携手奏乐章
下一篇: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