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学习英雄事迹,激发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2021-03-03 16:07:27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3月1日是我校开学的第一天,工学院教师林荣智在课间休息时,组织智能科学与技术1901班学生集体学习2021年2月中央军委授予的在边境冲突中涌现的祁发宝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五位英雄的事迹。

连日来,喀喇昆仑高原深处加勒万河谷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刷爆了朋友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五位英雄的事迹在国内广为传颂。开学的第一天我院教师就积极组织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间观看宣扬英雄事迹的视频,以此来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和学习报国的热情。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的同学们表示,他们将以热爱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来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传承英雄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以英雄的精神排除困难,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在新时代征程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让我们铭记这五位英雄的名字,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程红军——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一等功获得者。

上一篇:办实事 开新局——工学院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下一篇: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工学院与陕西数字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