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清山行动

2023-03-17 13:51:26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值此之际,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跟随西安市益友志愿者服务中心参加了“秦岭绿丝带清山行动”,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由牟友松带队,20余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按照拟定执行方案,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展开。早上5:30 ,志愿者们就已经结合完毕向目的地出发; 9:00左右到达,清点完人数,益友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的讲解和登山前热身准备等一系列活动。

讲解完成后,大家就开始行动,在进山途中向当地村民和游客进行询问调研和宣传环保理念,采集污染严重点信息,拍摄垃圾污染点照片。13:00到达山顶,全体志愿者进行休息调整。14:00开始返程,志愿者们沿路拾捡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烟头、金属等垃圾,共捡拾了38袋垃圾。下山后,志愿者们分享了清山感受,并为更好建设生态文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此次“秦岭绿丝带清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去户外清理垃圾,而是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在此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奉献自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活动感悟

三月是学雷锋月,很开心有机会参加“秦岭绿丝带青山活动”。此次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了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很开心我们能为秦岭添加一分美丽,减少一份垃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对身边人产生影响,让更多的人身体力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护理学2202周思帆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是每个人都喜欢的美丽环境,保护环境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希望通过这样的绿色环保公益活动,能倡导更多的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与责任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为我们的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口腔医学技术2201江竹

此次徒步捡垃圾志愿活动,不仅使大家在忙碌的生活学习之余领略到自然之美,也让我们牢固树立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理念。行动是最好的宣传,在此次活动中大家弯腰捡垃圾、宣传环保理念的身影,触动了不少过往的游客的心,在阳光的照耀下,志愿者们劳动的汗水显得“熠熠生辉”。

——护理 (专)2204 王蓉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系列活动之草木皆待春,你我共护绿
下一篇:【团学】“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