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学社进行时】品茗茶韵,赏味茶香——传统文化进书院之茶文化分享会

2022-11-23 02:30:30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书院学生核心素养教育,2022年11月8日下午,正蒙三院12号楼分部举行了传统文化进书院之茶文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张薇老师担任主讲人。

作为中级茶艺师的张薇老师,通过茶文化的讲述、茶叶种类的分辨、茶叶冲泡器具、冲泡方法等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随后,大家便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品茗杯,开启了“茶艺至美,茶道至心”的品茗之旅。

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55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55

活动中,吴仪瑄同学分享她了她和茶的故事,她说到,大一时加入七方茶社在鱼化湖边品茶识茶,现在大二课业更加忙碌,去茶社的时间少了,能在书院里和老师们一起喝茶品茗,听老师讲茶的故事,也是收获满满,希望此项活动持续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书院活动中。包逸雪同学说,她在校电台做过介绍茶文化的节目,也为此查阅过相关资料,但都不如和老师一起品茶讲茶的故事来的生动,今天喝的茶叶中,她最喜欢有糯米香的普洱茶,也喜欢有花香的茉莉花茶。

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51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51

微信图片_20221110093559微信图片_20221110093559

活动的最后,张薇老师表示,喝茶品茗是用茶文化修身养性的方法。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是学茶文化知识,习茶道礼仪,更多的是学习做人的道理、修德习礼,用修养的力量助力前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款自己喜欢的茶、适合自己的茶,在一盏茶里,感受茶艺至美,茶道至心。

上一篇:【团学】“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向不文明就餐现象说“不”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