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三下乡”|“医”路同行,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二)

2022-07-20 15:47:04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丹凤特色产业,“医”路同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苏陕扶贫协作示范项目——东凤酒庄,对丹凤县葡萄酒产业基进行了走访调研。

参观学习,了解丹凤特色产业

丹凤是中国葡萄酒的发祥地,东凤酒庄的发展是丹凤葡萄酒发展的缩影。实践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凤酒庄的文化博览室、发酵室和恒温、恒湿天然洞藏酒窖等地方,对丹凤葡萄酒发展史、葡萄酒艰辛生产历程、丹凤葡萄酒的延续及丹凤酒庄的传承有了初步的了解。

融合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参观完酒庄后,实践队对东凤酒庄的运营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据悉,从1991年开始,江苏派挂职干部来助力陕西扶贫,商洛市和南京市结对子,丹凤县和雨花台区结对子,而东凤酒庄就是苏陕扶贫协作示范项目。政府帮持丹凤酒庄,酒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酒庄以农户葡萄种植、工业旅游延伸、葡萄酒产业为支撑,促进三产融合发展。采用“酒庄+基地+农户”模式,每年可以解决周围村庄困难家庭160人的就业问题。并开放酒庄成为当地人的公园,进一步扩大酒庄影响力。

东凤酒庄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采用法国、瑞士等城堡式结构建造,目前占地64亩,酒庄配套建设就餐、住宿等旅游服务接待功能。对传承、发扬百年丹凤葡萄酒文化、做强实体经济、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国庆特辑|定格光荣时刻——我与国旗合张影
下一篇:“三下乡”|“医”往无前踏红路,赓续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队纪实(六)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