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西安外事学院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2021-04-19 20:35:07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华西临床医学院举行。

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四川大学承办。本届赛事首次设置了护理学专业赛道。

护理专业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操作技能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护理系于去年10月中旬组织校内选拔赛,选拔出2017级孙瞳鸽、董常杰、黄世琦、孙莉4名参赛选手,由樊博艺老师作为领队带队代表学校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赛制,初赛采用“多站式”考核,共设6个站点。复/决赛采用“赛道式”, 共设4个平行赛道,每个赛道内设置3个赛点,通过竞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




 

参加本次大赛前期准备工作,学校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护理系多方支持,从10月开始面向17级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本科进行选拔,并开始了1个月封闭式训练,在练习期间同学们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训练室,反复练习比赛操作流程,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从不懈怠,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全身心的投入备赛中。

通过此次比赛为学校护理专业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与全国各院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效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学校创新护理实践教学体系,推进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华护理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上一篇:医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篇:正蒙三院首届春天杯象棋比赛圆满结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