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思想引领 | 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党支部与正蒙二院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员在行动”开展座谈会

2022-11-03 17:47:43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党员在行动 | 招生党支部与正蒙二院——同话育人

正蒙二院九号楼南的书院老师们本着“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原则,架起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的沟通桥梁,密切配合学校各部门工作,以服务为手段,以让学生满意为目的,为我校“学院+书院”育人模式新格局发展保驾护航。11月2日下午3点30分,在书院老师的牵头下,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党支部与正蒙二院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员在行动”开展座谈会。

图片图片

座谈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涛、副主任张军鹏等人和正蒙二院的辅导员代表王曼、张丽娜、李琪以及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围绕中心、模范带头、一线服务”作用,进一步完善我校“学院+书院”育人新格局,招生办党员工作小组和正蒙二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师育人素养、如何更有质量地开展我校新格局下的工作。

他认为,招生办公室是学校的一张名片,高考学子对西安外事学院的初印象是由他们留下的。招生办公室的所有工作人员对自己亲手带进这所校园的学生充满感情,他们每个工作人员对学生进入学校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情况充满了期待和好奇。由此,他特别感谢正蒙二院组织了这次座谈会,可以让招办党员工作小组的各位老师拥有良好的渠道去了解各位学生生活和学习动态。

图片图片

“好老师应该懂得,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我们人文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做到按时到岗授课,不能产生消极怠工的情绪,要在特殊时期做到更有担当。作为辅导员我们做到了在疫情期间坚守自己的岗位,希望任课老师们也可以做到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做到认真备课和按时开课。”作为本次座谈会的发起人,正蒙二院九号楼南王曼老师在座谈会对学生疫情期间听课情况作出深入了解后阐述了以上观点。

图片图片

正蒙二院九号楼南的张利娜老师指出,疫情期间,更需要各位辅导员老师发挥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的品质。要深刻理解外事学院的教育新模式,深入到学生群体内部,坚持走访学生宿舍,坚持做学生在校园里的“话筒”和“第二家长”。能够做到了解学生的需求,打通学生和任课老师以及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并且可以做到解决学生的困难和困惑。对此,她认为,在做好基本的心理辅导工作之余,还需要从根本消除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焦虑和压抑情绪,帮助学生走出各种困境。

图片图片

结束座谈会后,本着拉进同学生之间的距离的目的,在九号楼南王靓、张盼盼的带领下招办党员工作小组的任思慧老师一行人深入到宿舍楼走访,特别是走进大一新生宿舍,贴近学生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她们进入校园后的趣事和困难。最后还为书院的女生们送上了“爱心口罩”和矿泉水。

上一篇: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以“助人自助,悦人悦己”为主题的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篇:“传”递爱“媒”你不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