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商学院党建团结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培根育魂,石榴花开”校外教育实践活动

2023-11-02 22:23:46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引导各民族学生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11月1日下午3点,商学院党建团结少数民族学生,由党员服务站组织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校外实践活动。党员服务站成员及各书院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感受革命文化。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纪念馆展现了1936年夏到1946年秋,中共中央在七贤庄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及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简称西安“八办”)的10年光辉历程。用丰富的史料照片和实物再现了西安“八办”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建立秘密联络交通,开展隐蔽战线斗争,营救失散红军将士,开展民族救亡运动,和平解决西安事变,推进民族统一战线,输送培养爱国青年,保护中转抗日将领,采购运输边区物资,筹措转运抗战经费,揭露制止反共摩擦,坚守红色革命堡垒等多项任务,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的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汽车房、会客室、地下室、办公室、统战科、经理科等场所,通过一幅幅感人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八路军在西安的辉煌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1936年到1946年间,抗战期间因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提供军用物资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来自穿青族的优秀学生代表张涵宇同志表示,“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团结中才能绽放光芒。同志们要踊跃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去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不断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与交流,增进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不断增强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发展。

上一篇:【志愿“行”】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让爱来 让碍走”主题活动
下一篇:【党建】同庆盛世,锦绣中华!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