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党建】第1036期 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主题活动

2024-03-12 21:54:39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学好党史

用好党史

主题活动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这个温暖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第一小学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活动伊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11日在六号教学楼117教室开展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

本次会议由赵雪言同志主持,会议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史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党的精神家园,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石。通过学习党史,党支部同志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从而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赵雪言同志就如何学好党史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学好党史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树立正确党史观;二、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三、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同时,同志们还就学习方法和学习途径提出了具体建议,如开展党史读书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

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用好党史理论。同志们一致认为,用好党史理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为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二是要指导实践工作,将党史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对党史学习的认识,也为同志们指明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理论的方向和路径。相信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定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让广大党员和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青年有话说】你好青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下一篇:【团学】物流管理2201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树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