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优秀校友】二十大代表於若飞|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

2022-10-24 21:06:30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开幕前,举行“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采访过程中,商学院学子通过实况直播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没错!这道熟悉的身影就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於若飞同志。

4f3ab7ad4310a1f28785e202496f8f44f3ab7ad4310a1f28785e202496f8f4

於若飞,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

9d873b590df70314a32dddb0c8707f39d873b590df70314a32dddb0c8707f3

现任蓝天救援队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督导官、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共青团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共青团兰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甘肃省公安厅党风警风政风监督员、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联合国国际安保部外勤安全高级资质、美国CERT(社区应急响应)培训师,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北京大学“社会组织管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院校研修结业。香港IRS山地救援员、国际救援潜水员,参加中国国际救援队、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等相关单位的专业救援培训,现就读于国际公益学院EMP专业。

IMG_7090IMG_7090

IMGP0130IMGP0130

自2008年起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15000小时。捐助贫困地区小学生700余名;2012年加入蓝天救援队后,共参与尼泊尔大地震、九寨沟地震等救援行动170余次,参与营救幸存者76人,挖掘、打捞处理遇难者遗体318具,救治600余人;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防灾自救技能普及课480余场,受益17万余人次;组织参与或指挥大型活动现场民众安全保障80余次,累计受益人数16万余人;为甘肃省建立29支青年公益性民间救援队,培养青年应急救援志愿者近千余名;参与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带领团队捐助扶贫物资款项数万余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於若飞组织全省蓝天救援队伍投身防疫一线,全省共计志愿服务时长221580小时,为社会贡献公益价值折合958.11万人民币。

IMG_20130921_130500IMG_20130921_130500

荣获2016年12月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17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017年1月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工行甘肃省分行“感动甘肃陇人骄子2016年度人物”;

2017年3月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甘肃最美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17年3月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雷锋精神研究会“2016年度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2018年1月获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工行甘肃省分行“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2019年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兰州好人、中国好人;

2020年荣获甘肃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甘肃省道德模范,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6陇人骄子年度人物2016陇人骄子年度人物

2017陇人骄子2017陇人骄子

甘肃最美志愿者甘肃最美志愿者

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学雷锋标兵

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志愿者

全省学雷锋标兵全省学雷锋标兵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於若飞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身所取得的成就向新时代青年展示了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所带来的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上一篇:坚守有我,共克时艰|正蒙一院学生组织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二十大开幕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