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书院 > 正文
正蒙书院

@XAIU优秀的你 | “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即将开始面试,请注意查收

2023-09-12 08:00:30   来源:正蒙书院    点击:

亲爱的2023级同学们:

为落实西安外事学院“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考研班、博雅班)发展工作,七方书院将于近期开展单环节面试,请已报名新生同学及时参加面试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对象:

①考研班——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18:30-21:00人文艺术学院、工学院23级本科生参加;

②考研班——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18:30-21:00,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医学院23级本科生参加;

③博雅班——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18:30——21:00,人文艺术学院、工学院23级本、专科生参加;

④博雅班——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18:30——21:00,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医学院23级本、专科生参加。

(备注:所有面试同学务必提前抵达面试场所,做好登记、领取考号,便于过程简洁、有秩序。)

二、面试地点:

七方书院一楼

三、面试内容:

①考研班——英文自我介绍、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学习目标等(5分钟);

②博雅班——兴趣爱好、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自我情绪控制、文化常识、文化赏析等(5分钟)。

四、面试要求:

一是面试同学需对应所在时间、所属学院提前抵达现场,做好登记,有序入场;

二是可携带有关荣誉证书、奖章复印件或图片(打印版);

三是禁止携带有异味、熟食入场,手机调至静音;

五、录取结果及后期安排:

一是搜索关注“七方书院”微信公众平台,拟定面试结束后于第二周官方发布,需及时查收。

二是最终录用同学名单将返各所在学院,并结合考研班、博雅班学习、活动安排统一制定材料报学院备案。

三是未参加面试者视为退出,且不再安排补录。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

2023年9月12日

面试小技巧

第一,个人形象干净整洁,穿着不宜太过随便,反则显得你在场合不够庄重、认真。考官第一印象你要是比别人端庄、整洁、正式就稳了。

第二,建议准备五分钟,三分钟和一分钟的三种自我介绍,随时应对不同情况。重点突出个人优点,以及专业属性,别紧张。考研班的同学们要准备一份英文的自我介绍,但是如果考官没有主动的让你进行英文的自我介绍,你就说中文的就行。不然的话首先是让考官抓不住你想表达的重点,其次就是可能暴露你口语发音等方面的问题。

第三,回答问题时无需盲目自信,有理有据,题目不一定,但通常不会涉及专业知识,都是很灵活的题目,放轻松放机智的答,把话讲清,同时认真听别人发言,尽量做到总结陈词。

第四,面试有没有思想的雷区?是否可以涉及敏感话题?如果你是求稳,那就不要涉及这方面。

上一篇:【会议通知】山川星宇,人杰初显​,终于遇见你
下一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第四季 | 第十二集 大唐盛世下的繁荣气象 (下集)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