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就业动态 > 正文
创业就业动态

喜报 |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历史性突破!

2023-11-07 14:44:35   来源:团委    点击:

10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圆满举行。据悉本次竞赛全国共有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经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评委评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报作品中,46件作品评定为特等奖,92件作品评定为一等奖,219件作品评定为二等奖,339件作品评定为三等奖。

     其中我校作品《小坡大道--贵州清镇小坡村红色文化创意视频》斩获全国二等奖!




项目介绍



鱼化龙青年
,赞185

项目名称《小坡大道-贵州清镇小坡村红色文化创意视频》

团队名称:鱼化龙青年实践团

团队成员:鲍光宇、张智越、曾静怡、刘祥璐、李响、谢文杰、李夜娇、黄晨雨、梁缘

指导老师:商潇

团队简介:结合专业特色,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青年实践团通过深入农村基层,将大学生专业性和新媒体技术等优势发挥到农村,深入研究贵州清镇市乡村振兴宣传现状,结合当地特点,深入小坡村村支委会、贵苗夫现代田园桃产业基地、“儿童之家”、杨顺清事迹陈列室等,致力用专业赋能提升其农产品知名度,推动当地小学美育发展,宣传当地红色文化精神,讲好振兴故事。通过新媒体拍摄,以点试验,录制完成小坡大道缩影视频,并大力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同时撰写《关于乡村振兴视域下新媒体宣传的赋能价值、困境、发展路径——以贵州省清镇市王庄布依族苗族乡小坡村为例的调查研究》,提出了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和策略。将乡村振兴和新媒体助力的融合形成了实践和理论支持,为乡村振兴的实施提供“新”能量。

衷心感谢


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青衿当以知促行,以行践学

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


下一篇: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答辩完美收官!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