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活动风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高新区“红五月”音乐会

2022-05-27 19:39:00   来源:团委    点击:

图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时间节点。为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激发广大青年同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及“织羽女声室内合唱团”联合人文艺术学院“空谷合唱团”共80位师生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高新区“红五月”音乐会活动。用《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新时代的乐章,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

图片

图片

初赛

2022年4月28日,“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部分成员及下设织羽女声室内合唱团录制投送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报名参与高新区”红五月“音乐会活动。

图片

2022年5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期初选,全体合唱成员积极邀请陕西音乐协会会员——辛云鹏老师指导,“空谷合唱团”成员共同参与节目排练,为呈现良好的节目状态不断磨合修改,打造出默契向上的一支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27日,由79名外事学生,1名指导老师组成的西安外事学院合唱团于“都市之门千人礼堂”展开复赛录制,全体学生身着蓝白套装,将属于外事学子的青春气息交织在激昂的歌声中。

图片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留下一首赞歌

录制现场,《我和我的祖国》余音绕梁,在合唱团、舞蹈团、器乐团与指挥老师的完美配合下,外事学子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爱国是一种情怀,一种理想,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句句铿锵,掷地有声,录制顺利结束,而我们的歌声,将带着最美好的祝福回荡。

图片

西安外事学院合唱团用歌声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作为时代新人,我们更应该学习二十大的思想精神,做一个有使命和担当的有志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活动风采】——学习二十大,迈向新征程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汉中开展大型惠民文艺演出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