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我校“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声震古城

2017-05-23 10:56:30   来源:    点击:

丝绸是天下最柔软的感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象征,因丝绸而起的历史,将欧洲、亚洲、非洲三块大陆,坚固的联系在一起。


329A9


以“丝绸”为名,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一带一路”文化软实力。5月22日晚,一场“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在西安外事学院精彩上演。晚会现场名家云集,舞台星光璀璨,八方来宾人头攒动,古城西安人民有幸品味到一道极具震撼力的饕餮盛宴。参加校庆活动的嘉宾与我校董事长黄藤一同出席丝绸音乐会。


1681E

图:董事长黄藤出席音乐会


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宋昭·阿伊斯、先驱音乐家梁和平、当代古筝艺术家常静、当代先锋古琴艺术家巫娜、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花腔女高音甘露露等20余名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纷纷登台献艺,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大饱眼福。



由他们编排、设计、演绎的《春江花月夜》、《流水》、《西游》、《酒道》、《霸王别姬》等一幕幕作品,用极具创新的艺术形式和极高超的艺术技法,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展示的淋漓尽致,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定格成为经典。

活动最后,黄藤董事长宣布聘请出演本次丝绸音乐会的宋昭·阿伊斯、巫娜、常静、甘露露、谢欣、王佳男等20余名艺术家为西安外事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这个由西安外事学院雅乐团打造的音乐艺术巨作,集国内外先进的艺术表现手法,突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民族的哲学思想。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已将“延续丝路历史,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的领航者和陕西省、西安市教育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已将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战略指导。


52143

图:黄藤董事长为音乐会参演艺术家颁发聘书


学校“大商科”、“大文科”建设都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为使命;所成立的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生命科学应用研究院、创新创业研究院、七方教育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志在为陕西“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和理论支持;留学生教育主要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培养其汉语能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开设“对外汉语”专业、培养传播中国文化的专门人才,从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理论研究等多方面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其中“陕西自贸区研究院”,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向西开放战略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主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已初具规模。

“西安外事学院的很多实际举措,都走在了许多高校的前面,这才是一所大学应该有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当下,外事学院举办这场‘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创新的艺术展示围绕着‘丝绸’这一哲学命题,带我们大家进入了一个艺术的全新世界,确实很难得。”该校一名大三学生吴亚鑫表达了和很多在校生的共同观点。

据了解,“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将在国内外开展巡演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和展示。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台湾开展2017“国风秦韵”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下一篇:“五·四”表彰大会荣耀闭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