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我校张智越志愿者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3-12-14 10:10:22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现通报表扬一批在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进行典型事迹做法宣传。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352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432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83名“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71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我校张智越志愿者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张智越,女,2002年7月生,汉族,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英语2005班学生,曾担任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西安外事学院红十字会会长、一号楼学社长。

2023年获得2023-2024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年10月获得西安高新区优秀志愿者、2023年5月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23年6月获得陕西省三星志愿者、2023年11月获得西安外事学院“五好学生”、2023年11月获得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二等奖、2023年12月获得全国“三下乡”先进个人等奖项。

有一分光,发一份热。她回忆起往昔的志愿活动时,总会热泪盈眶。2020年7月,刚入学的她第一次赴西辛庄小学开展“阳光工程”支教活动,在那里,她看到了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更加坚定了开展美育支教的信念。2022年,她积极宣传全国“一起云支教”活动,在学校组织了5支志愿者队伍和200名个人志愿者,实践覆盖到陕西省、山西省、云南省等地,与偏僻山区家庭成功对接。在她的示范引领下,团队20名同学成功入选全国一起云支教优秀志愿者,同时她被评为优秀领队。2023年,她继续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美育系列活动,受到各级领导和老师一致好评。

2023年7月,她继续将心中美育的种子播撒。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她带领实践团深入农村基层,将大学生学科专业性和新媒体技术等优势发挥到农村,开展“五个一”的助力小坡村乡村美育项目实践活动。

在前期,她根据当地特色撰写策划案,组织实践团深入贵州省清镇市小坡村进行实践,并将实践团成员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划分小组和小组长、指定作息表、日程表、指定安全方案。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共同策划在“儿童之家”、贵苗夫现代田园桃产业基地、杨顺清事迹陈列室等多点,组织策划开展寻访考察、新媒体宣传、推动“五治”建设、传承红色精神、美育进村五个板块推动小坡村农产品宣传输出,乡村美育教育的发展以及红色文化的传承推广。

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田间地头,拓展了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了与社会的接触面,进一步接触社会,深入农村,了解民情。

上一篇:我校梁亚晨同学荣获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下一篇: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晶晶荣获“最美三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