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11 09:43:19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8日至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鼓乐大剧院胜利召开。

2023年12月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宇龙出席大会并讲话。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刘博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辞。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共青团陕西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四级调研员辛磊、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良、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泽林、22所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历任团干部代表出席大会,省内外高校向大会致贺信、贺电60余件。

校党委副书记董宇龙代表学校党委对出席大会的高校代表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共青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各级团组织有效发挥了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能力不断增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谱写了西安外事学院团学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

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刘博代表西北大学团委、代表各兄弟高校团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校团委书记赵鹏向大会作题为《引领凝聚青春力量 拼搏奋进精彩人生 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五年来学校共青团的工作,总结了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和思考,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代表团省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学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厚植家国情怀,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团学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同时刘书记希望新一届委员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挺膺担当,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全校专兼职教师团干部和197名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商潇主持会议。

12月9日上午11时,各代表团团长召集代表团成员举行了分团会议。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了学校党委、团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西安外事学院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安外事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加强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社团建设和组织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并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并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以青春之名,书写青春华章》的倡议。

12月9日下午16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宣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

12月8日16时,197名团代表在西安鼓乐大剧院进行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等各项议程。

12月9日17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在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外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团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全面深化改革,做实做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昂首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学校共青团将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团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团代会相关部署,牢记党的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民办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陕西省图书馆兰台优秀志愿者团队!
下一篇:各级奖项与获奖总数同创历史新高!校团委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25个奖项!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