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同心同梦、携手前行 外事学子荣登残特奥会闭幕式

2021-10-30 19:30:52   来源:团委    点击:

10月29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特奥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西安外事学院校团委组织了共计385名学生演员和志愿者参与了尾声节目《同心同行》的表演和全程志愿服务工作。表演2104甘梦雨、张晓璇2名同学作为引导员,引导嘉宾上台



《同心同行》寓意同心同梦、携手前行、残健共融、共创未来。在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都拥有一个美好未来。我校全体演职人员和志愿者完美完成工作任务,为我校承担残特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任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舞台上的华美演出 离不开台下的刻苦训练


81日至1023180名外事学院学生演员正式投入到了紧张的校内排练中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排练180位演员步伐一致动作整齐划一获得了导演组的一致认可与齐声点赞



外事学子光荣出征 即刻投入节目联排


10月25日,同学们迎来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的第一次残特奥会幕式联排。缩短了用餐和睡觉的时间,只为将一切的动作牢记于心。场地的变换,动作的微调,训练的加强......大家都毫无埋怨,在每一个困顿的午后与寒气四溢的傍晚相互鼓励着。



排练备场是在奥体中心的常态,此时,有的同学席地而坐,有的同学卧地而席,在密集的排练中寻找一丝空闲时间来恢复体力。也有的同学聚在一起,认真地练习着动作,准备进行下一场排练。其中也不乏紧张备考的同学利用候场时间温习功课



经过反复的训练,大家一次比一次默契,配合度也越来越好,只为共赴这场盛大的闭幕式。通过他们的精彩呈现,为这次的闭幕式划上最圆满的句号。


齐心助力残特奥 小秦宝们来报到


舞台上的精彩呈现离不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其中就有外事学院志愿者“小秦宝”们小秦宝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早出晚归完成既定的志愿服务工作。



240名志愿者分别参与场芯志愿服务和马拉松项目服务场芯志愿者包括道具组化妆组后勤组与场馆处另一边马拉松志愿者们则在清晨,驻守在道路两旁,为参加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们提供热心服务。



小秦宝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早出晚归完成既定的志愿服务工作。所有人克服疫情、心理、生活等多方面困难,坚定信心、互助友爱、勇于担当、协同配合、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共助残特奥闭幕式圆满成功的坚定信心。


带队老师全程看护 及时送上暖心帮助


在残特奥会闭幕式的举办过程中,由我校团委书记赵鹏带队的9名管理教师也参与到其中。与学生演员和志愿者们同吃同住,深入学生群体当中,及时为大家解决各类困难。管理教师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在完成学生日常排练、志愿服务、饮食起居、突发事件管理工作的同时,在心理诉求、表演诉求等方面积极引导,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精彩永不停歇 共创美好未来


同心同梦、携手前行、残健共融、共创未来。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取得圆满成功愿在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都拥有一个美好未来同心同行


上一篇:第二十一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韵飞扬 悦动芳华”舞蹈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专家组莅临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工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