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介绍 > 正文
分团委介绍

工学院分团委简介

2019-06-06 18:14:30   来源:工学院团总支    点击:

工学院团总支是一个重合作、讲配合、积极上进的集体,是一个服务于广大师生,是一个能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团总支工作,充分锻炼自我,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平台。同时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是一个自强自立、求实奋进、勇于开拓、团结进取的学生团体2019年,在学校团委领导下,围绕党团为中心工作,发展新时代青年的特长,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使团总支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习与实践的阵地。

我院现有在校生1802人,其中包含团员1395名,下有41个团支部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下设有主席团,9个部门,一社、两队、两会共440位成员,分别是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秘书长、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部、组织部、学习科技部、青服队、社团部、纪检部、宣传部、体育部、文化部,自由搏击社、田径队、足球队、书法协会、电脑协会。2019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共举办参加活动30余活动,其中包括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舞蹈大赛,心理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四届体育运动会等活动。

投身阵地建设,创建品牌文化各部门工作合理分配,相互协调,共同发展。通过不同方面锻炼,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高了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具体工作职能:

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是团总支学生分会的领导者与管理者。每学期初、末分别向负责老师提交本学期团总支学生分会整体、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确保团总支学生分会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指导团总支学生分会的内部所有工作统筹安排沟通外联并负责跟进各部门实施工作的情况,及时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并做出具体指导意见。根据同学们的意愿和我校特色,开展学术和文体等精品活动,活跃校园文化须认真负责,积极努力,领导团总支学生分会的全体成员为学校的所有学生服务。

秘书部:协助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学生分会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和各项会议的通知及会场布置;及时下发各类通知文件,收集整理校内学生工作重要通知,(按时间顺序编号)及时上传下达,期末整理汇编成册。财务方面,作到及时记录,及时报销,及时总结,及时报帐。在财务登记方面,作到帐目清晰,为大家提供方便。每学期向负责老师、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汇报财务情况,并公示。每年总结财务报表并存档。资源管理工作等。

组织部:负责每月主题团日、每周主题班会活动的具体事宜,确保我院团日活动的正常进行。认真做好团员的注册,团费收缴工作,认真对新入团或团组织关系转入的各个团员的团档案进行审核,做到材料齐全,程序准确,使各团员的团级档案符合标准等。

学习科技部:引导学生树立向上的学习观念,营造出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协助做好各部门有关学习计划的贯彻和落实;及时反馈学生学习中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和办法;督促、开辟并积极组织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能力培养和知识拓展的各种趣味活动;弘扬正气,鼓励上进,积极宣传学习中的好人好事,互帮互助。抵制舞弊、作假等不正之风,把抓好学风建设作为本部门经常性的工作。

社团部:负责指导和管理各社团开展工作;催促各个社团完成相关的事宜,比如每月的财务考核以及每学期的社团注册以及活动的申请等问题;对各社团组织的大型活动的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必要帮助。

青服部:热心社会公益,投身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其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作用。

文化部:负责组织,策划,配合学校及学院举行的大型活动,如迎新晚会,毕业典礼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文艺活动;对内为展现同学们的特长提供一个平台,培养同学们健康向上的审美观,活跃大学校园文化气氛。对外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文化艺术交流,繁荣校园文化。挖掘我院文艺人才,充分发挥其文艺才华。

宣传部:抓住新媒体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广新媒体宣传工作,切实付出努力让新媒体影响更多的人,通过官网、微信平台、院刊、微博、贴吧、等渠道,大力宣传各项活动,及时更新信息,让新媒体真正发挥作用。

体育部:举办各类体育比赛;组织球队参加学校或其他学院举办的体育比赛,负责训练、参赛保障等工作;选拔体育人才组建院体育运动队。负责日常向同学们普及涉及运动的相关知识,联系相关老师作体育运动、锻炼方面的讲座。

纪检部:负责学院的纪律问题,每天早、晚自习对各班人员进行查勤;每周定期检查班级、宿舍、餐厅及校园卫生,予以上报老师;在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工学院团总支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实行学生会服务学生的基本职能,特制订关于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团学机制改革规章制度,分别设有学生会选拔制度退补制度培训制度社团、协会机制以及根据已实行的《关于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团学干部管理制度》考核制度,每月对学生干部进行考核学生干部是学生的骨干力量,担负着服务全校学生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学生干部的管理,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职能作用。

“团结,合作,认真,积极”是工学院团总支每一个部员所要具备的素质,工学院团总支将一路向前,披荆斩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力争让团学工作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立足学院,服务学院”,工学院团总支会秉承这一宗旨,伴随正蒙四院前进的脚步勇往直前,在未来的工作中,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篇:医学院分团委简介
下一篇:国际合作学院分团委简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