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介绍 > 正文
分团委介绍

商学院分团委简介

2019-06-06 17:31:32   来源:商学院团总支    点击:


商学院团总支作为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和商学院党委的得力助手,全院学生群团的可靠组织支柱,师生沟通的桥梁纽带,紧跟时代步伐,扎根青年学生,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培育应用型商科人才为己任,以"开阔视野、服务学生、奉献校园、感恩社会”为宗旨,全方位推进学校特色德育体系建设。并大力抓好体制建设,在团员培养、入党推优、活动开展、服务师生、扶贫攻坚等方面扎实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各种本领和技能,努力开拓创新。是一支团结进取、能力过硬、素质优良、制度完善、机构健全的基层团组织队伍。团总支现下设152个团支部,在册团员5982名占全院学生人数的83%,共有学生干部63名,干事876名。

商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如朋辈课堂、网红西安嘉年华高校行—西安外事学院站、最美寝室设计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等诸多活动,着力打“商·青·时代”品牌特色活动。

商学院团总支立足专业特色,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先后组织参与了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年汇专场活动暨第二届自贸区与口岸经济发展论坛‚第十六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等相关专业活动,并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本年度商学院共参加包括‚第七届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 12 类,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 8 项,省级奖项 4 项,获奖人数达 231 人次。

上一篇:人文艺术学院分团委简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