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六院 > 正文
正蒙六院

我校举办“红军志,新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2016-12-02 12:01:00   来源:    点击:

12月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合唱比赛在西安外事学院的雨花听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黎明,各学院主管工作院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300余名师生参加

12月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合唱比赛在西安外事学院的雨花听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黎明,行政保障工作部副部长董宇龙,各学院主管工作院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红色经典合唱比赛活动。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合唱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指挥刘希秋老师与七方书院声乐老师、青年歌唱家杨洁,当代青年艺术家、七方书院老师刘卫卫,校团委艺术总监蔡蕾、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辛佳共同担任本次合唱的评委。

1480825557100307.png

1480825600929056.png

1480825603686098.png

1480825603423217.png

本次大合唱主要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以及民族主义,集体主义的思想教育。在各个院辅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准备,积极练唱,为校园营造了一种爱国爱校的氛围。全校的八个代表院精心准备,用气势昂扬的歌声和旋律赞美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也诉说着现代年轻人对祖国的浓厚深情。

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合唱的《十送红军》,讲述鱼水之情;《黄河大合唱》诠释铿锵有力;《四渡赤水出奇兵》表现出勇猛无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人激情昂扬;《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感受磅礴气势;《大海啊,故乡》体会柔情万丈;《祖国不会忘记》演绎拳拳报国情;《我的青春我的党》洋溢蓬勃朝气。比赛期间,同学们热情饱满,声音洪亮,而指挥员也富有激情,台下掌声不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颁布结果,影视艺术学院的《十送红军》荣获第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和商学院《我的青春,我的党》分别荣获得第二等奖;文学院《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应用技术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信息与网络学院《祖国不会忘记》荣获得第三等奖。

1480825754108780.png

1480825762625725.png

1480825766232931.png

1480825773137516.png

此次比赛集中体现了红色经典的巨大影响力,赞颂了新时代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浓情厚意。不仅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外事学子的爱国之情。这次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吟唱了过去那些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上一篇:习近平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下一篇: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展现青春魅力·演绎激情人生”主持人大赛落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