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10-24 20:42:59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与此同时,工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在308教室观看开幕仪式。

会议开始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后,团学干部们也展开了积极讨论:

体育部杜铭瑾: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此次活动我们组织了线下观看,在观看中所有团学干部都在认真观看,细心聆听,并记录下来,我们在大会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我们知道了在过去的五年内国家的进步以及遇到的挫折困难,但我们都正面对抗并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即使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作为全世界受影响最低的国家。听到这里我不禁觉得骄傲,我们的国家在全世界的国家都陷入困境的时候,迅速布置保护好我们,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其他国家,这才是大国风范。但是国家在领土完整问题上绝不妥协,不论是台独分子还是香港暴乱分子国家一律严惩不贷,我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服部李超: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们组织了线下观看,大家都激情澎湃,细心聆听,并记录下来。

岁月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走在世纪之初我满怀激动地俯暾神州大地。今日之下的绿岸,生机盎然:今日之中国,如含苞待放,嫣然含羞的玫瑰:今日之中国如一辆前进的火车,承载着希望呼啸着穿越一个个关卡,不断加速不断超越更新自我。忆往昔峥嵘岁月,苦难的人民正遭受着巨大的痛苦。共产党一支风一样的队伍高举着流血的五星红旗,代表着共和国的形象。肩负着伟大的使命,引领着中国亿万人民,迈着铿锵的步伐,满怀着自力更生的信念。冲破一道道障碍,跨越一道道坎,在风雨中披荆斩棘。建立起了伟大的中华。从一大的顺利闭幕到二十大将要顺利开幕,我们看到了党在强大和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并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秘书部田佳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体现了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让我们深受鼓舞,深感自豪。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两个百年的宏大规划,令人鼓舞和奋进!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指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两个一百年长远规划。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为民族和人民的福祉所做的巨大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工作!

学生会李小龙:

今天工学院团学统一组织我们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时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充分地验证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明确历史交给我们的任务,“怎么走”、“往哪走”、“谁领着走”要明确、要牢记;要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委尚星旭:

10月16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个大会,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也是我们团结赢得的第一个新胜利,它代表着我们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有了新的使命。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单看自十八大至二十大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三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的胜利!在过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的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坚定历史自信,推动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我们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有了正确的领头,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委张晴: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与“二十大”“撞个满怀”。

学科部王振强:

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呼唤的是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如果青春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那么奋斗就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是漫漫长征路上那一声坚定的跟着走;如果青春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千难万险,那么奋斗就是筚路蓝缕的跋涉,是一穷二白之下就争一口气的坚毅;如果青春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勇立潮头革故鼎新,那么奋斗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憧憬,是追梦征程上有志者奋斗无悔”的铮铮誓言……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正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也正是如此,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人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篇:春雨行动 | 春雨行动 · 第十八期—忙碌的蜗牛
下一篇:工学院职工家庭读书会——读出好家风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