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09-16 09:00:36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根据《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陕教信办〔2022〕18号),结合所带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具体的宣传教育活动。

先后组织开展了“校园日”活动(9月6日),并协助开展“电信日”(9月7日)、“法治日”(9月8日)、“金融日”(9月9日)、“青少年日”(9月10日) 、 “个人信息保护日”(9月11日)等主题日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的学习过程中,虽然是线上学习,但我所带全体书院学生,均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的各种常识。

在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环节中,同学们均能够主动参与答题,通过反复答题使自己更加清醒地应对各种网络安全问题。

同学们通过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即:“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能够更加广泛的获取到各类网络安全知识。

在动员同学们参加“网安启明星”线上论坛及公开课时,许多同学不仅学习到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更拓宽了网络知识、社会认知。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的非常及时、有效,从很大程度上使同学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但是由于所有视频文件及会议都有回放,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利用课余的时间,认真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而且开展知识答题的形式更加有利的督促同学们更好学习,这种三为一体的学习方式,值得在今后的学习方式中推广。


上一篇:我院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篇:硬科技!我院师生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