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自尊自爱自强自护 做青春的主宰者

2021-05-29 22:15:03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增强女生对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健康常识与水平,树立正确恋爱观,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护。19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于2021年5月24日在工科实验楼开展了“自尊自爱自强自护,做青春的主宰者”女生专题班会。19级计信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班会。重点针对女生认识自我,异性交往,如何做美丽女生及如何保护自我等问题进行探讨。


67CF1E61268A274026C86F16A1A1DABA.jpg67CF1E61268A274026C86F16A1A1DABA.jpg


首先,辅导员何浩菲老师利用了托尔斯泰的一句话“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女生的魅力在自身高尚的人格与知识修养,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引导学生珍惜并利用好自己大学时光,积累自身气质与修养。

紧接着班长黄茜同学与所有女生共同探讨了异性交往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肯定自己,悦纳自己,做自信自爱自尊自护的女生。其次以杨澜等成功女性为例,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努力成长成才,做卓越女性。培养坚定的意志力,做自尊自爱的女生,学会与异性相处,做乐观大方的女生,懂得保护自我,做聪慧自如的女生。


6F32679C6CD5E0CD4FCB492928DA2A99.jpg6F32679C6CD5E0CD4FCB492928DA2A99.jpg


大学生不仅要内在美,外在也是不可忽略的。如今,大家即将实习,踏入社会,开始工作,化妆是重要的礼貌表现,也有清洁皮肤的功能。化妆,无论在中国传统文化、东方习俗和西方礼仪里都是重要的礼貌表现,女士无论在单位、聚会、约会还是参加重要会议、PARTY和晚宴都需要得体的适合各种不同场合的妆容,对他人表示礼貌和尊重。所以,同学们也针对女生化妆各自分享了小技巧并且上台演示。


389C6D4D630ED2F6C36B8EB42758C647.jpg389C6D4D630ED2F6C36B8EB42758C647.jpg

最后,何老师给全体女生分享了四个底线:身体底线、生活底线、感情底线、生命底线,班会在学生的掌声下落下帷幕。青春,像刚刚升起的太阳,前面是望不尽的一片蔚蓝;青春,像刚刚冒尖的嫩芽,前面是看不完的春光灿烂!愿可爱的女孩们都能健康,幸福,快乐,学业有成!


上一篇:工学院信息类专业校友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寄哀思 承“禾下乘凉梦” ——计科1805班主题班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