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三下乡”|“医”往无前踏红路,赓续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一)

2022-07-14 15:30:13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三下乡”|“医”往无前踏红路,赓续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一)

2022年7月,“医”往无前踏红路,赓续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丹凤县中共商洛工委旧址(王柏栋革命烈士纪念馆及其故居)和丹凤县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在教育基地,队员们首先观看了《红色丹凤》的视频短片,对丹凤这片红色沃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丹凤人民在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过程中艰辛的奋斗历程。

参观完纪念馆后队员们便来到了“群众领袖”王柏栋革命烈士的故居。王柏栋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参与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7年担任中共商洛工委书记,为唤起民众抗战,1938年牺牲于故乡。

在故居的门口有一株单人都拥抱不过来的古槐树,粗壮的躯干、繁茂的枝叶,革命烈士精神的传承,象征着先辈的精神源远流长、经久不息。旁边的碑文刻着19个字,“为了人类未来的光荣,终要渡此血的惨辜生涯!”足可以见王柏栋的决绝信念和对革命的呕心沥血。

实践队录制微党课

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持续奋斗。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感悟

观王柏栋故居,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首站,纪念馆周围的石碑上,让我们知道王柏栋在他年仅28岁的时候,就把生命交给了党。纪念馆门前的心形火焰、与少先队员的合影、党徽下的讲话、王柏栋同志雕像面前的大字——“为了人类未来的光荣!”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让人有些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有为了中国人民未来的发展和光荣而奉献自我的精神。

——牟友松

在丹凤革命历史教育基地,我们回顾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商洛的革命历史。从王柏栋的故事中,再次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殷殷初心,在商洛这片热土上谱写的英雄史诗,我也更进一步的坚定了跟着革命先烈的光荣足迹践行新时期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

——张凯瑜

李大钊说“青年者,国家之魂”。王柏栋同志,两次献身革命;生前为人民服务;时隔百年依然闪烁。王柏栋等老一辈的革命人用生命孕育小树苗,如今如参天大树庇护着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作为新的一代,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蓄着力量,期待着一天洒下属于自己的光彩。

——吴松

今天,我们参观了王柏栋烈士纪念馆及其故居,刚到纪念馆门口,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簇熊熊燃烧的火焰雕像,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已然成燎原之势,再进一步,可以看见王柏栋烈士的石雕,紧握右拳直指天空,一股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王柏栋烈士28岁遭人暗杀,无一子嗣,仅有一位侄儿守在他的故居。这种杀身成仁,舍生取义,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为党为革命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真不愧为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中华民族的英雄,顶天立地的好汉。——周骏

“为了人类未来的光荣,终要渡此血的惨辜生涯”。如果不是来到丹凤,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这名伟大的革命先烈。我震撼着参天的古槐树,它在这儿静静的和英灵相伴。王柏栋可能不被我们熟知,但他的事迹在丹凤却家喻户晓。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芒。王柏栋同志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他用一生书写了属于他的靓丽篇章,在历史的画卷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怡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步入新时代,我要不断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不断继续精神力量,站在新时代的坐标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继续沿着革命前辈足迹奋勇前进。

——马靖如

上一篇:“三下乡”|“医”往无前踏红路,赓续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二)
下一篇:“三下乡”|“医”路同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团队纪实(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