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正蒙二院 | 高新疾控中心及鱼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传染病防控宣教知识讲座

2023-09-27 23:36:38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预防疾病,防患未然。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深同学们对高校传染性疾病的了解,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学习相关传染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高新疾控中心及鱼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27日14:00在学术苑三号报告厅联合开展"高校传染病防控宣传知识"讲座。

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陕西省防痨协会呼吸内镜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资助会慢病管理专委会委员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协会肺康复专委会委员 谢婷老师

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

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许小静老师‍

5a86f275ac3bb9bb852630c5ac3ecf8f5a86f275ac3bb9bb852630c5ac3ecf8f

预防知识先学好,遇到疾病不相扰。本次讲座上,谢婷老师通过播放PPT,图文并茂,从肺结核的定义、特点、传播途径及表现等一系列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肺结核的防治

9e967c3c7386de405a8a1454b89e53339e967c3c7386de405a8a1454b89e5333

许小静老师则以一个生动的故事引入,分别从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的角度,通过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艾滋病感染的危险性。

f4b03dfbe253d79e95637ba64b49a5f5f4b03dfbe253d79e95637ba64b49a5f5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最后,两位医学专家从健康生活层面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物,注意个人卫生。继续加强自身的锻炼,增强免疫力,以健康的体魄去学习去生活,迎接更加崭新的未来。

明者防祸于未荫,智者图患于未来。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自身健康卫生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鱼化龙学子关注社会公共健康问题,有助于进一步预防与控制重大传染病,为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最后,希望同学们切实防护,将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创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

上一篇:团青之家|人文艺术学院开展“迎双节,花式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下一篇:“红心翎”志愿行|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兴盛社区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