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正蒙二院 | “鱼化湖·外事情”校园文化主题书法活动

2022-10-24 21:13:16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浓浓外事情,牵动学子心。为了更好地传承我校独具特色的大学文化精神,尊崇“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学习风尚,展示富有创新品格的文学艺术才华,由人文艺术学院团委主办,文源书法协会承办的首届“鱼化湖·外事情”校园文化书法活动,于10月23日14:30在鱼化湖画舫开展。

IMG_257IMG_257

IMG_258IMG_258

本次活动由文源书法指导老师毛俊开笔,“春江水暖鸭先知”展现着墨色与宣纸的有力碰撞,渐入佳境。“惠风和畅”把行楷的意蕴展现的淋漓尽致。

IMG_259IMG_259

IMG_260IMG_260

菱叶在水面飘荡

荷叶在风中摇摆

鱼化湖畔

河面波光粼粼

两岸杨柳依依

微风拂过柳梢

更显婀娜

IMG_261IMG_261

IMG_262IMG_262

思圣塔下

怀远亭旁

学子泛舟鱼化湖上

听微风吹过湖畔

听鸟儿在枝头鸣叫

欢声笑语

船桨下泛起的点点涟漪

倒映出每一个外事学子的笑脸

IMG_263IMG_263

IMG_264IMG_264

移至船板,文源书法协会的学子正用丹青描绘这船中之秋,展现出“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的意境。亭阁下,学子们左手伏案,右手执笔,一幅幅酣畅淋漓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龙魂古韵汉服社的学子们着汉家衣裳,望蒹葭苍苍,见白露为霜,溯流又相望,在水中央。

IMG_266IMG_266

IMG_267IMG_267IMG_269IMG_269

本次活动以“鱼化湖·外事情”为主题,展现了“处鱼化龙之地,为鱼化龙之事,寄鱼化龙之望”的外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不仅丰富了外事学子的校园生活,更展现了西安外事学院的人文情怀。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文化活动,用校园文化武装自己的内心世界,坚韧不拔,实现自身的伟大理想。

上一篇:正蒙二院 |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下一篇:正蒙二院 2022年陕西省“向国旗敬礼”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