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情绪调节和压力管理”为 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2021-04-15 12:38:08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号召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人文艺术学院于4月14日下午2:30在一号教学楼三味书屋开展以“情绪调试和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心理专干王莉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人文艺术学院辅导员岳法祥老师与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里,心理尚未成熟的大学生很容易心力疲惫,从而产生心理困惑。面对接踵而来的压力有时会迷失自我,产生焦虑,进而导致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力不从心的紧迫感。因此加强心理品质上的锻炼、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成为当代大学生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此次心理沙龙活动中,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分享收集的小故事,畅所欲言的倾诉生活中发生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面临一系列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的问题时,会感到迷茫无措。这些冲突和矛盾得不到有效疏导、合理解决,久而久之会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王莉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倾诉后及时解答疑惑。通过举出事例的方式拉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由浅入深,针对面临的几大问题对症下药,从心理方面缓解压力,提出解决方法,适时安抚同学们的情绪,进行正确的疏导。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缓解心理压力,调整焦虑情绪,找到有效化解心理困惑和消除心理障碍的方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从而有效地进行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减少紧迫感和压力感。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以后心理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上一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答题活动
下一篇: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以弘扬核心价值,展现青春活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