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创”之星

【创业路·陕北行】刘江:以梦为马驰骋远方

2015-05-08 09:45:58   来源:    点击:

初见刘江,他圆脸爱笑,却领导范儿十足,让人感到很强的气场。当笔者与其攀谈起来时发现他其实爱说话,性格随和。刘江现为“榆林市天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以北最大规模的外呼公司的总经理。见到他时,他在公司的员工办公室“天玉电子呼叫中心”。五一假期员工都在休假,办公室里只有排列整齐的桌椅。

创业开始只为有辆自己的车

万事开头难,当谈到创业初期时,刘江说道:“当时就处在做与不做的两难之中,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同时还要兼顾课业,无法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这些事情已经让我头疼得不行,却还不能得到家人的支持。”但刘江最后还是坚持了自己要创业的想法,在学校里面代办移动手机卡,还利用课外时间带家教。因为业务出众,得到移动公司的认可,批准开营业网点。

刘江回忆往事说道:“有一次记忆特别深刻,一次我去移动公司开会,半路上开始下阵雨,我骑摩托车,没有带雨衣,但又不敢耽误开会,因为开会迟到要罚款50元,所以我只能冒雨前行,马路上行走的汽车溅起来的雨水把我的整个衣服都弄湿了,那时候心里面特别难受,当时候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功,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干出名堂、开上自己的车,不让雨水溅湿我的衣服。”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在创业大军当中摸爬滚打。

最后刘江在同学和朋友们的帮助下凑到了4万多元,最终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营业厅。他的店面也很稳定的运营,陆续开了第二个、第三个店,也如愿以偿的在大四的时候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

25i9bnjpf4.jpg

(刘江(左二)向我校校媒记者畅谈创业路)

走好创业路 吃苦精神不能少

“创业很苦,如果没有吃苦精神创业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说如果没有吃苦精神请你不要选择创业。”刘江如是说,“现在有的大学生很浮躁,不踏实,没耐心,不坚持。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无论是创业还是其他的事情,最应该有的就是坚持,不坚持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还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信念、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多参与社会实践扩大交际圈,年轻是资本,不怕失败、坚持不懈,这样大学生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发现自己。创业应该放下浮躁的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事情。”

创业一定要坚持,如果遇到困难就放弃,那么始终不会有成果,刘江说:“记得在我创业第二年店内被小偷光顾了,店里面两天的营业额三千多元被席卷一空,当时两天的营业额是我两个多月的收入,遇到这种情况真的是有些心灰意冷,本来开始借来创业的钱还没有还完就遇到这种事情,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后来一想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最初的创业梦想,所以又坚持了下来。”

正是因为有了坚持的心、吃苦的心,明白了这些道理。刘江的创业之路才得以延续,公司才得以有现在的状况。

2v8u7zlpfe.jpg

长期创业、做自己的产品才是我的人生目标

刘江说:“选择创业这条道路,是在我刚上大学时就已经存在的想法。这或许跟家庭环境有关。自己本身喜欢交友,人脉也广,这也是我能坚持创业到现在的原因。我现在也是西安外事学院MEA创业硕士班的一员,MEA创业硕士班共有108名学生,都在创业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优势,他们都来自于各行各业,在这里学习,交流,会收获更多新颖的创业理念,找到更好的资源,做到资源整合。广交创业益友,对今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80后的刘江,有着长远的人生规划,他说道:“虽然公司现占地面积800㎡,有员工80余人,有移动营业厅、网络中心、呼叫中心、洗衣机项目开展、网站的搭建以及运营五个方面的项目,呼叫中心工作期间呼出一万多个电话,进行有针对性外呼业务,是有目标性的营销方式,但这并不代表我的创业梦想的实现。长期创业才是我的人生目标,在将来我要生产自己的产品。金钱现在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可以养活自己、好好的生活,我只是想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我的创业经验或者是我的创业项目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就业,让更多的大学生也参与到创业的行列中来,我希望我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年轻人。”

谈到未来,刘江信心满满:“2015年公司将开始在服务行业上面开展更多的板块,我们将会发展家政、同城速递等服务项目,同时我们已经着手开办自己品牌的产品。同时在2015年我计划建立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因为一个人的能力、精力总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一群人组织起来进行创业,我们的成功率会更高。同时,我也能帮助引导部分创业大学生。未来的道路很长,属于我们创业的机会很多,我一定会怀揣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

上一篇:衡阳17岁小伙大二起开网店 月入近三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