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两岸青年研讨自贸区下的金融合作

2015-06-16 20:54:00   来源:    点击:

日前,由全国金融青联、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主办的两岸青年金融峰会在厦门举办,两岸金融业青年就“自贸区下的两岸金融合作”进行研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接见了参加峰会的嘉宾代表,对本次峰会在深化青年交流,服务两岸青年成长发展及金融业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金融青联在促进两岸金融青年成长交流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本次峰会以“自贸区下的两岸金融合作”为主题,分为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环节。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洪茂蔚分别以“中国大陆金融改革发展简介”和“自贸区机遇下两岸金融业务合作路径”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平行论坛分别以“新常态视角下两岸金融合作机会展望”和“自贸区背景下两岸金融业务创新机遇与路径空间”为主题开展圆桌讨论,为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在自贸区建设机遇下推进两岸金融务实合作探索新路径。

据了解,本次两岸青年金融交流峰会,参与人员层次高,覆盖机构广,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金融专项领域的交流活动,并将作为一项机制化的工作安排常态化开展下去,成为推动两岸金融领域青年交流的长效平台。

上一篇: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意见》 部署深化共建共育
下一篇:“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扎实推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