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5-06-06 20:56:00   来源:    点击:

6月6日至7日,团中央学校部在北京举办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培训班相关活动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部分省级团委学校部和高校团委相关负责人、50家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主要负责同学参加培训班。

培训期间,团中央宣传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河南省委、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等有关负责人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举行“如何做好校园网络新媒体工作”学员论坛,以“清朗网络·青年作为——大学生在新媒体空间的角色与责任”为主题举办第六期“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此外,50家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还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发出了《汇聚青春力量·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参与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

倡议书全文如下:

汇聚青春力量 清朗网络空间

——全国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小伙伴们:

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之际,我们全国50所高校发起成立全国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现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每个中国网民责无旁贷。我们要在头脑中筑牢网络安全意识防线,了解并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让我们增强网络文明素养,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我们要发挥青年学生的知识和思辨优势,理性上网,明辨是非,全面正确客观看待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传播向上向善的社会阳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旗帜鲜明地抵制网络负能量,客观理性地批判极端思潮和错误言论,共同构建中国网络新形象。

让我们养成守法行为习惯,做网络规则的践行者。我们要在网络中践行法治精神,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尺子衡量自己的网上言行,讲诚信、守秩序、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我们的青春微力量,筑牢网络的法治屏障。

让我们合理健康使用网络,做网络发展的受益者。我们要用好网络“双刃剑”,在享受网络带来各种便利的同时,节制用网、正确用网,形成健康的娱乐观,远离“浅阅读”,警觉“浅社交”,让互联网成为助己成长的推动力,而非凌驾于己的安乐器,让“你”与“我”组成的“我们”拥有共同美好的记忆。

同学们,清朗网络空间,我们使命在肩!让我们练好“八字真经”,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深入参与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当好一个合格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当好一个“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文明守法好网民”,将美好转发,为青春点赞!

全国高校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

2015年6月6日

上一篇: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