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就业动态 > 正文
创业就业动态

团中央与邮储银行座谈推进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2014-07-17 20:50:00   来源:    点击:

7月16日,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座谈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企业金融部和战略发展部负责同志,北京、湖北、广东等省市团委负责同志和农村部负责同志,以及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团省委、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同志介绍了“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筹备情况,北京、湖北省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与邮储银行合作开展创业创富大赛的经验,以及对共青团与邮储银行合作开展创业创富大赛、创业贷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企业金融部、战略发展部负责同志就落实好团中央与邮储银行合作内容做了发言。

徐晓指出,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实际举措、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履行服务青年职能的重要着力点,是举全团之力推进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共青团与邮储银行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相应的组织体系,双方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有利于邮储银行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有利于共青团进一步吸引和凝聚青年。双方要坚持市场化与公益性相结合、体系化合作与项目化推进相衔接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实。

徐晓强调,共青团与邮储银行合作开展的青年创业贷款工作,要通过开发专属金融产品,创新担保方式、制定优惠政策,重点解决青年贷款“能不能”“快不快”“贵不贵”等问题。“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要广泛动员,突出共青团与邮储银行各自优势,把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结合起来,吸引更多青年参与;要科学组织,合理设置大赛流程,加强横向协作,高质量办好各级赛事;要加大宣传,形成品牌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务求实效,通过金融扶持、项目资助等方式,使更多的参赛项目落地、发展。

据悉,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今年4月就深化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合作意向主要包括深化青年创业贷款工作、共同推进青年创业创富大赛、合作开展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加强与各级涉农青年协会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全面合作等内容。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近期将联合下发《关于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一篇:团勉县县委助力“春风行动”切实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