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创”新无止境 “创”业出精彩 ——第九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3-12-15 11:36:08   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12月15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第九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学生工作部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正蒙书院、创业协会协办。大赛邀请:西安魔豆工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弘睿;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赵太飞;陕西水木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院长沙清华;西安信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伟;西安海归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担任现场评委。

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睿;医学院副院长薛盟举;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黑艳霞;学生教育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廖婷;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怀忠;商学院实验室主任薛应珍;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强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伊始,人文艺术学院我和你艺术团舞蹈艺术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啦啦操,将现场氛围带动起来。随后,李峰泉常务副院长为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致辞。他说到,即使天气寒冷依然阻挡不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学校对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大学培养全过程,使其完全融入专业教育体系。他强调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激发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最后预祝大赛顺利举行,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在路演环节,各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主营业务、团队成员、产品优势、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展现了独特的运营思路。比赛最后,由本次评审组组长胡弘睿对项目和团队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宣布了成绩。

紧接着,由创业协会总会主席张宇瀚作为优秀代表进行发言。他说:创业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在校期间,他通过加入创业协会组织活动和学习创业知识、参与各类不同层次、等级的创新创业比赛,不断地学习和准备,将自己的项目逐渐变得更加出色,也感谢创业学院给他提供机会,让他们在这个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经过激烈的比拼,《梅染花钿--化妆补妆亭》《简爱APP》《张啰工作室》获得第一名;《舒膳堂养生膳食》《知行研学》《古韵金陵·烟火白局》《非遗‘魂牵遗韵’》《戏韵三秦--擦亮秦腔文化名片,为传统文化创新赋能》获得第二名;《绳系千秋》《创新教学用具》《“小安”智能安防机器人》《“巾上添花”助力女性健康产品进校园》《你行有我--行李寄存柜》《执灯觅影》《久醉镂艺》共7个项目获得第三名。

创新创业离不开年轻人的参与,创业协会便是这支生力军的载体,2023年对于创业协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的创业协会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最终共遴选出15名优秀干部,10名特别贡献奖。

多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对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创业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支持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政府、高校、行业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潜力。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经验、学习提高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个人的未来发展闯出更加广阔的天地。

下一篇:未来季-传播文化无限好,助力双创新篇章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