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西安外事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 “创新·创业”学习交流沙龙成功举办

2016-06-18 14:55:00   来源:    点击:

为了在大学生中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同时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5月18日,校团委特邀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宣讲团队前来学校,结合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活动。杨凌示范区创业中心副主任同德峰、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室主任严东、创业学院刘显升老师与校团委屈晓洋老师出席活动并做专题讲座。

1464850863274241.png

1464850907395031.png

1464850942631491.png

培训现场,来自我校创业学院导师刘显升就创新创业教育展开论述,他提到创新创业教育是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不仅仅以培育在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的教育,而是要面向全社会,针对哪些打算创业、已经创业、成功创业的创业群体,分阶段分层次的进行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的教育。宣讲之余刘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个7分钟的视频,视频摘自《超级演说家》,主人公崔万志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视频中那句“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热烈掌声。

随后,杨凌示范区创业中心副主任同德峰围绕当下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政策及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等方面做深入的解读。同主任讲话内容清新淡雅、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杨凌示范区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情况做具体介绍,通过国家创新创业项目办的大力扶持,并且凭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高校技术资源,建立人才数据库,成为国家教育和科研单位实质合并的典范。

1464850965316972.png

1464851140129134.png

活动现场,来自我校不同专业院系的学生干部针对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关于创新创业的问题和建议,得到创业导师和专家的详细解答。活动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在留言簿上签字表示自己对创新创业的支持与承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时代的主题,也是当代大学生奋进的目标。校团委通过此次培训体现出对于培养团干部组织创新能力与协调能力方面积极的尝试和努力,并着力加强团干部创新能力和文化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积极影响。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项获省级立项
下一篇: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闭幕式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