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拉开序幕

2015-11-13 16:59:22   来源:    点击:

2015年11月9日9点,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踩着欢快的节拍进入场内,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这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会场内拉开了序幕。

QQ截图20151113171037.png

黄藤董事长首先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董事长表示,创业节是我们在创业过程中根据需求发现创造,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创业的发展,和大家一起探索前进的工作点,作为一个研究者,铺路者给创业者提供更大的平台。

QQ截图20151113171107.png

黄藤董事长致辞

王晓驰表示,国家在创业方面的政策进一步推动了我省的创业积极性和发展,在经济时代企业的制胜一半程度上取决于创业,强调了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创业节启动仪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王晓驰副厅长讲话

段小龙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大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时代,不仅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追求梦想的机会,也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校园的创业文化和创业教育尤为重要,这样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有更高的人生追求。共青团作为一个重要组织,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QQ截图20151113171237.png

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讲话

王紫贵表示,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和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校创新创业,通过这次活动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留下来,让创新理念和实践在更广阔的土壤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QQ截图20151113171303.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吴一坚表示,作为本届创业节的合作战略单位,省创业中心会十分愿意利用今天这个平台,和各位与会的领导嘉宾创业者交流经验,寻求最佳的创业途径,政府部门倡导和企业家的支持与参与,探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及发展趋势,构建“政、校、企”相互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支持体系与运行机制,开创陕西乃至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他引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生创业之路并不平坦,表示支持、促进青年创业。祝愿创业创新之花常开不败。

QQ截图20151113171317.png

外事创业学院名誉院长吴一坚讲话

孙国秀在“多元集纳,自强创新”校训的引导下,大学期间就有了创业的梦想,在创业初期得到母校的全力支持,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如今佬香翁餐饮业已经走出陕西,走向全国,不断成长壮大。谈到创业的感受时,孙国秀说创业过程其实就是化鱼成龙的过程,一定经过痛苦与磨难洗礼,像过山车一样,有惊险也有惊喜。无论你现在是什么样的鱼,现在在哪儿,只要有梦想,就去不断去实践,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QQ截图20151113171330.png

孙国秀校友讲话

QQ截图20151113171406.png

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QQ截图20151113171429.png

“校园CEO训练营”授旗仪式

QQ截图20151113171449.png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QQ截图20151113171516.png

西安外事学院与武功县副县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QQ截图20151113171535.png

学校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至此,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开幕式接近尾声,各位领导及嘉宾随后到鱼化龙广场参加剪彩。

上一篇: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闭幕式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大事记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