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团委开展雷锋月“绿色校园、暖心公益”系列活动

2016-03-18 17:40:32   来源:    点击: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发起了无偿献血、整理信件、公益清洁等活动来发扬雷锋精神,来自团委各部学生干部约二百余人通过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真谛。

3月3日至4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中心血站与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雷锋月无偿献血”血车进校园活动。献血活动当天,西安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上午10点再次来到西安外事学院,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团委楼下并摆开外场。献血活动当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献血车来到团委楼开展活动。吸引大量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专业医生介绍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登上采血车,大部分同学虽是第一次献血,但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是自己力所能及的暖心公益。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共有来自我校各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一千余名在现场进行爱心献血。

在3月4日,由校学生会组织的义务整理信件便民服务工作在收发室进行,学生会的干事们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开展了义务整理学校遗漏信件活动。大家相互合作,合理分工,积极配合,把凌乱的信件整理的井井有条,并把长期无人认领的信件拍照,上传到学生会微信平台及学校百度贴吧,使同学们可以方便的认领自己的信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真正接地气的为学生办实事.

当天下午,来自团委组织部与学生会同学们又自行组织打扫了学校的西楼附近的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同学和老师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通过这些学雷锋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身边的同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这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也丰富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暨眉县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青春有我奉献热血,一份血,万份情”无偿献血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