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校园特辑】——绿色环保,净化心灵

2024-03-02 08:00:10   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点击:

环保,全称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行政管理的、创新研发的,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等。

01践行环保

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每一滴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可以通过减少用水量,使用节水设备等方法来节约用水。在洗手、刷牙等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少量的水,不要浪费。在浇花、洗车等活动中,可以使用积水或者收集雨水来代替自来水。

绿色食堂

绿色食堂旨在为学校创造一个环保、健康和卫生的饮食环境。具体来说,学校餐厅将引入有机食品,学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在食堂就餐,拒绝外带,并推广环保餐具。

校园用电 电力资源在生产和生活中至关重要。过度使用可能给环境带来负面影响。合理使用电器、关闭不必要的灯光、合理安排课程,有助于保护环境。

02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可回收物就是再生资源,指生活垃圾中未经污染、适宜回收循环利用的废物。主要包括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等五类,是现阶段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垃圾减量的重要因素。

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鸡骨、鱼刺类)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常见的有害垃圾包括废灯管、废油漆、杀虫剂、废弃化妆品、过期药品、废电池、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等,有害垃圾需按照特殊正确的方法安全处理。

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即现环卫体系主要收集和处理的垃圾,一般都采取填埋、焚烧等方法处理,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分解的方法解决,如放蚯蚓等。其他垃圾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剩余下来的一种垃圾种类。

0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环保,能让世界变的干净。春天即将来临,大地万物开始苏醒,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树木,让我们每个人在心中都产生一份爱,那就是绿色,就是对绿色的热爱。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四届 “鱼化龙”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开启
下一篇:【开学特辑】——开学第一约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