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节日问候】——一甜一粟祈华年

2024-01-18 08:59:15   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点击:

腊·八·节

莲子藕粉腊八粥糯米

“腊”么说之腊八粥篇

你喜欢吃甜粥or咸粥?粥暖胃那什么暖心呢?今天有人给你煮粥嘛?PORRIDGE&


La Ba Jie

什么温暖你的心@狮子鱼:公交到站,门开了准备下车,突然书包从后面被人拽住,原来是外面车流太汹涌担心我被撞到,那一刻真的很暖,到入睡前心情都特别好。

@摸云:之前休学的原因填的是抑郁症,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体检走的时候护士姐姐可能看到了单子上面的病名,笑着说“要开心哦”,这份暖意到现在记了两年。

南北方大作战,甜or咸

NO.1北方甜党.

米类与豆类混合

口味香香甜甜~

由于气候寒冷,北方伙伴在腊八粥里面加入一勺白糖。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香软滑腻,温暖全身。

南方以咸口为主,咸粥会加入青菜,肉末,葱花香油等食材,香浓可口,唇齿留香。但其实甜口也有很多选择!甜粥一般以红枣、桂圆、荔枝肉等食材进行烹煮,香甜味美,滋味非凡。

NO.1南方咸党.

青菜|肉末

葱花|香菜

“腊”么说之食材篇红豆or绿豆or爱豆?过了冬至,腊八节就不远啦!红枣、红豆、桂圆干、莲子、红米、黑米、糙米、糯米等等食材,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还有优质蛋白,营养好吃,里面满满的杂豆。

说到豆,除了我们吃的红豆、绿豆、黄豆等等,还有一个受大学生群体喜爱的是爱豆。

有你pick的嘛~

赞人真材实料!腊八粥都是真材实料,材料对提升它的味道和营养价值起到关键作用。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个来称赞别人。

“腊”么说之熬粥篇熬粥的寓意

“熬”是人生最深刻的滋味

生命的真相就是“熬”,梅花熬过了寒冬,才能傲然挺立;人熬过了苦难,才能重生。马丁曾说“每一个强大的人,都曾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过去了,这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求饶了,这就是你的无底洞。”很赞同这句话!人生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关键在于熬,熬不过,出局;熬得住,出众。

一熬一个不吱声NAICHA年轻人不熬粥但“熬夜”

白天归顺于生活,晚上臣服于灵魂,只有睡前这一段时间才真正属于自己。熬的不是夜,是短暂的自由。

不是想熬夜,是舍不得进入梦乡。一天的工作特别繁忙,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二点到家,属于自己的时间是夜晚的时间。

上一篇:【开学特辑】——开学第一约
下一篇:【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