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暨眉县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16-06-21 14:54:23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政策目标,深化对县区教育资源的了解,促进实践调研活动保质保量地开展。6月19日,西安外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赴眉县横渠镇青化中心小学、横渠镇中心小学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西安外事学院教学部副部长杨占伊、团眉县县委书记温文乐、西安外事学院团委书记赵鹏、各团总支部书记与来自我校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团眉县县委书记助理、西安外事学院挂职干部严少波主持。

1466492981273553.png

1466492982114408.png

1466492982925957.png

教学部副部长杨占伊在致辞中表示,他对眉县县委、团县委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再次重申了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要求志愿者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在向领导、向同事、向人民学习的过程中,增长见识和锻炼才干。围绕眉县教育资源开展实践调查工作,并且在后期整理和思考的过程中深化宣传、凝练成果,把实践的收获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团县委书记温文乐强调,他对西安外事学院一行表示非常重视,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活动,在乡镇小学日后师资培训、人员管理、学生教育等问题上都得到了高校的大力支持,也为眉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提供了保障。

随后,我校与当地负责同志分别揭牌,成功设立“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为横渠镇青化中心小学、横渠镇中心小学两所小学捐赠生活物资及体育用品。

1466493027137800.png

1466493027320715.png

1466493027131332.png

1466493027649134.png

此次我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中,由教学部、校团委统一指导,通过我校团委及各团总支积极部署,已组建近百支志愿服务团队,在满足文化、科技、卫生的知识普及的同时,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能力承担当地经济、教育、环保、法律等多项惠民任务。该支眉县“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近一周的严格选拔,最终由来自不同专业院系的学生共七名学生干部成立。他们分别在宝鸡眉县横渠镇青化中心小学、横渠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八天的支教活动,以此来历练专业素质,实践社会公益,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当中去。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赴德国演出 展国风秦韵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铜川开展 2016年陕西省“惠民演出”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