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跨洋赴日再度开启“欢乐春节”文化艺术之旅

2016-02-10 17:58:00   来源:    点击:

为了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使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中宣部、文化部与我国驻外使领馆在世界各国联合举办了“感知中国”、“欢乐春节”大型文化展演活动。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陕西省文化厅统一部署,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与2月11日奔赴日本,在新潟及部分地区,代表陕西省进行为期七日的“春节祭”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演出,“鱼化龙”文化、三秦文化将再次引起世界的关注。

QQ截图20160304170924.png

此次我校赴日艺术团以“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为班底,共计三十余名师生,来自我校不同院系专业,他们于2016年2月11日至17日在日本新潟共演四场。作为本次中国陕西文化艺术团的“主力军”,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通过近半年在艺术形式及内容的精心创作,刻苦严谨的紧张排练,成功编排打造《鼓舞飞扬》、《霓裳羽衣》、《秦·韵》等十多部精彩的陕西民族文化特色节目。他们将以舞蹈、武术、民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日本新潟“春节祭”欢乐春节上再掀高潮,令日本民众及华人华侨共同感受精彩纷呈且神韵十足的陕西特色“鱼化龙”文化。

QQ截图20160304170948.png

QQ截图20160304171003.png

QQ截图20160304171017.png

近年来,校团委结合我校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打造大学生文化艺术精品,着力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专业能力及人文素养。期间,积极参与“欢乐春节”活动,并得到省文化厅、省文化艺术界高度肯定,连续两年代表陕西与国内多家专业艺术团体赴海外演出。2015年春节期间,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代表陕西远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城市开展“欢乐春节”艺术文化展演,我校艺术团的戏曲、歌舞、民乐等特色节目受到当地民众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央第一频道、央视国际频道、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SEVEN-NEWS、SBS等多家中外媒体专访报道,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风采,显示了三秦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促进我校与国内外知名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QQ截图20160304171057.png

QQ截图20160304171111.png

据悉,活动期间,来自我省内外多名艺术家与日本多家知名文化艺术团也为日本民众及华人华侨带来众多极具中华特色的文化活动,传统狮子舞龙舞、变脸、杂技、木偶表演等精彩纷呈;同样,来自陕西各地特色小吃、木版年画、刺绣等将在日本进行盛大聚会。

上一篇:日本“春节祭”齐聚四海来宾 我校“鱼化龙”喜迎八方同庆
下一篇:我校荣获陕西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舞蹈大赛二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