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鱼化龙视角 > 团委出品 > 正文
团委出品

关注3.15晚会 维护消费权益

2021-03-16 16:11:50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的生活日趋美好,在这个现代工业化飞速发展、网络线上消费日益快捷的时代,消费者的权益并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设定则是为了宣传并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昨天央视的315晚会,“瘦肉精”会在动物组织内形成残留,消费者食用后直接危体健康。我国在2002年就已经严禁瘦肉精作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但总有些无良奸商,为了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降低成本,仍然以身试法,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只有从源头查起,只有市面上买不到瘦肉精,不会出现这个问题!食品安全,刻不容缓。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这应该是质量监督机构常态化,对于造假作恶的危害,消费者零容忍!


知名招聘平台大量简历流向黑市,暗访记者仅仅花费7元就获得了大量求职者简历信息,简历上求职者们的姓名、性别、年龄、照片等私密信息一应俱全。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分子一方面通过企业账户获取简历;另一方面通过QQ群,批量购买简历。通过这样的途径,大量的个人简历信息,源源不断地流入了不法分子的黑手。

现在正值大四学生实习求职期间,团团在这里也要给求职的同学们提个醒,在发布自己的求职简历等重要信息前,一定要确认所发布的平台是否合法安全,警惕不法分子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总会遇到卡顿、广告的问题,而这小小的问题对于上了年纪的消费者们确实不是一件容易处理的事情。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时,手机屏幕总会自动蹦出一些“安全提示”,显示有病毒,在手机的指引下,老人一步步下载各种APP,而这些“清理APP”则是在暗地里偷偷获取使用者的信息,使老人上当受骗。



老年人用机问题真的很值得关注,虽然有些机型自带老年模式,但往往功能过于简单,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这些是手机开发者们需要进一步考虑并解决的问题。团团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其实还是希望大家有时间多多陪陪自己家里的老人,在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帮助他们。



今年315晚会所针对的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央视曝光商业黑幕,就是为了让商家从“心”出发,设身处地为消费者服务,有了诚信和品质,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肯定。


上一篇:五四宣传片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以党建带团建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育人功能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