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活动公告 > 正文
活动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通知

2016-11-23 18:12:23   来源:    点击:

各团总支、各学生团体: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气氛,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精神,陕西省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工商行政管理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举办 “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近期面向我校全体学生

开展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畅想公益声音 彰显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日14:30

三、活动地点:学术苑三号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陕西省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工商行政管理局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

五、参赛形式及标准

1.参赛形式分两类:公益类 、形象才艺类。

公益类——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一份项目介绍书进行比赛,现场进行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项目陈述,陈述内容必须包括项目介绍以及项目截至目前的成果,鼓励参赛队伍使用PPT或视频进行展示。

形象才艺类——入围选手现场展示才艺,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在展现才艺中融入公益元素。

2.公益类评选标准

项目介绍书应完整、简洁,排版应整齐。介绍书包括以下要点:1)项目概述(不多于200字);2)公益理念;3)目标群体现状(介绍项目的目标群体,说明为什么需要帮助,目标群体所处的环境是什么样的);4)项目的整体构想是什么(描述该项目的开展方式);5)项目成果(描述该项目设立至今所实现的成果);6)项目的进一步计划。

可行性:项目的受众,地点以及操作过程是否相对简单,是否具备基本可操作性。

价值主张:项目是否对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人文关怀,文化传承,提高受众物质或精神质量等方面有力程度大小。

创新性:案例实施方案具有创新性,无类似项目或在类似项目上有创新之处。

可推广性:项目是否易于复制,是否能够低成本推广。

3.形象才艺类 评选标准

形体条件:身高条件(身体健康、体态均衡,五官端正);形象造型(化妆、发型、服装得体、体态优雅);言行举止(诚恳礼貌,肢体语言适度、具有亲和力)。

专业性:所选择的演出才艺是否符合其专业领域内的审美标准,才艺表演技巧是否运用自如。

呈现效果:表演是否到位,舞台整体感觉是否良好,才艺与个人的风格是否和谐、贴切。

价值主张:表演内容是否健康向上,对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人文关怀,文化传承,提高受众物质或精神质量等方面有利。

4.选拔赛流程

1)开场表演

2)公益类选手比赛;

选手简短自我介绍;

选手现场进行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项目陈述;

评委打分并点评。

3)形象才艺类选手比赛

选手简短自我介绍;

选手现场展示与公益相关才艺,时长不超过5分钟;

评委打分并点评

六、报名方式与面试时间

1.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截止2016年11月25日18:00,各团总支、各学生团体请按要求上报。

满足条件的组织、团体或个人请于“鱼化龙青年”首页通知公告栏《关于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西安外事学院赛区)参赛选手招募的通知》中,下载《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公益类参赛选手报名表》、

《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形象才艺类参赛选手报名表》,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将电子档发送至电子邮箱(925432894@qq.com),同时将纸质版经各学院图总支书记签字后,上交至校团委。

联 系 人:苗忠原

联系电话:029-88751125

电子邮箱:925432894@qq.com

2.面试时间与地点:

11月28日中午,校团委大厅初步筛选。

请参与报名的节目、个人提前到校,做好相应排练及准备工作,保持电话畅通,并随时关注“鱼化龙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及“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微信公众平台(waishidayituan)获取最新动态及通知。

七、鼓励办法及注意事项

1.鼓励办法

1)选拔赛晋级选手,晋级省里复赛及决赛,决赛将评选出前十名以及冠亚季军。

2)作为主角参演政府部门筹拍的公益广告,由省委宣传部报送中央;

3)形象大使公益广告将作为陕西精神文明办公益作品在各大媒体播出;

4)颁发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证书。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附件1:《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西安外事学院赛区)公益类参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2:《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西安外事学院赛区)形象才艺类参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3:鱼化龙青年、“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22日

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6 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的通知
下一篇: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公告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