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我校志愿者郭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3-12-05 10:05:47   来源:    点击: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志愿者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

郭森,男,2001年7月出生,黎族,中共党员,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2108班学生,目前担任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2023年获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22年西安市“优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202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6项,2021年获得团市委“优秀志愿者”等省市级荣誉11项。

2022年暑假郭森毅然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凌晨五点,他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次工作都连续五六个小时,上门排查、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居民劝导、现场消杀各个环节无不闪现着他的身影。天气炎热,来回走动、爬楼,衣服被汗水浸湿都能拧下水,医护手套里满是水珠,手被汗水泡的发白,他没有丝毫怨言,只为能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他的疫情防控专项活动志愿服务时已达447小时。

自2023年9月担任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以来,整合现有资源及部门优势,成立“金晖项目”专项服务队以及“巾帼”专项服务队,并开展“金晖行动”特色专项活动,受到一致好评。2023年10月29日带领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参加2023年西安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多次被市、区电视台等官方媒体以及十余个微博公众号报道,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截至目前他累计参与日行一善、关爱困境儿童、助老助残、生态环保、大型赛会、应急救援等志愿活动百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00余小时。

从关公故里大运之城到千年古都长安,成长奋进路他勤勉励志,主动担起青年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郭森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青春昂扬的斗志,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能够服务更多的人。坚守初心、不忘来路,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外事学子将会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作出贡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战场、展现青春作为,服务“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关切”,为当代青年做出榜样,树立标杆。

上一篇: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晶晶荣获“最美三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
下一篇:喜报|外事学子在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陕西省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