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战疫新青年】孙琳皓:抗疫路上默默坚守显担当

2020-05-29 18:03:25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智能控制技术1901孙琳皓抗疫工作报道

孙琳皓,于2019年9月考入西安外事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工学院19级的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5月4日,孙琳皓同学获得了“西安外事学院战疫新青年”的光荣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攻坚战中,祖国大地上涌现出了无数个当代雷锋,他们是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们,他们是最可敬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科学家院土、大学教授、普通工人、无名老人、便利店老板、口罩厂老板、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社区管理人员等在工作岗位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战疫”的人们。这些伟大壮举深深的打动了他。

自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疾病以来,宝鸡市渭滨区八鱼镇孙家滩村就立即成立了抗疫小组。防疫工作初期,因事发紧急,村民居住分散,工作人员少,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孙琳皓同学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参加抗疫行动”。2020年1月26日就到村防控防疫工作站报到,参与一线防控工作。

孙琳皓同学在村防控防疫站进行轮岗值班,测体温、做登记、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告诫村民不出门、开窗勤通风、勤洗手,对外来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尤其是在防疫工作初期,很多村民根本不理解,对防疫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力。孙琳皓同学与村里卫生部门的人员,用了短短一天时间,跑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向全村所有在村村民告知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被感染的后果。经过积极的努力,最后八鱼镇孙家滩村全部村民都深刻认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孙琳皓同学在疫情面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安排,吃苦耐劳,发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的优良品质,为孙家滩村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增添了力量。

为了表达对孙琳皓同学抗疫工作的感谢和肯定,中共孙家滩村支部委员会、孙家滩村村民委员会向支持一线抗疫工作的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和孙琳皓同学发来了感谢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中,丰富了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这是一个平凡人感动平凡人的季节,战“疫”路上所有人的平凡行动是抗疫的初始线和出发点。让我们串联平凡,铸造合力,增强信心,汲取战“疫”路上的“感动因子”,释放正能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喜报 | 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获省级表彰--贾紫薇
下一篇:【校友故事】刘佳:怀揣梦想,感恩奉献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