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王赞恩

2017-12-07 17:16:52   来源:    点击:

他,品学兼优,坚毅勇敢,沉稳安静,追求完美,有着扎实的英语专业功底和坚定的奋斗目标。现在,他是收获颇丰的学长,是西安外事学院的十佳大学生之一,他是王赞恩,是英语1404班的一名学生。

B197B

1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大一开学的第一天起,他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国家奖学金,成为年级的佼佼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刻苦学习,积极的参加活动,为学校和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付出,总是会有所回报的,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此外,他还获得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度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2015-2016学年度西安外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证书,等等。

在采访中,他还分享到自己考上海中级口译笔试的备考过程。他说道,在2015年的暑假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做题看书,不仅自学完两遍《英语中高级口译笔记专项突破》,而且做了20多套题。那时正值三伏天,坐在那累了,他就会跪在椅子上,腿跪麻了再坐回椅子上,如此反复,他依旧忍着热继续做题。正是因为“功夫深”,让他在考试时沉着应对,也正是因为有着充分的准备,让他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得心应手,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人们只惊叹花盛开时的鲜艳美丽,却忽视它茎叶浸透着奋斗的泪水。在备考专业英语四级(专四)时,他依旧做了大量的练习。专四考试中的听写题(Dictation)是第一题,他在采访中坦言,做听写题会让他产生恐惧的心理。因此,他在做题方法上严格要求自己,每次听写完对照参考答案认真纠错、查词,最后再将正确的内容抄写一遍,如此反复。他还说道,在寒冷的冬季,即便室内烧有煤火也非常冷,甚至手中的笔杆都是凉的,坐在床边都能明显感到窗外的风贴着墙壁吹进房间,心中甚是抱怨,可尽管如此,他依旧坚持做题。其中的艰辛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吧。好在最后并没有失望,一次就通过了考试,要知道那年的第一次通过率仅为9%。

2遇事无难易  而勇于敢为

面对未知的事情,不惧艰险、勇于接受,就是勇敢。这是王赞恩对勇敢的定义。在采访中他说道,对于第一次用英文主持的事情,至今依旧印象深刻。那天,主持经验丰富的学长对自己说,因为有别的事情要忙,所以雨花厅的主持需要自己和另一个伙伴来担任。这让他们犹豫了很久,最后在相互鼓励下他们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他们认真翻阅资料、查阅新单词,为了保证其正确性,他们在微信上互相交流直到凌晨一点多,所以活动那天,他们顺利的完成自己任务。一个人要想成长,就必须勇于尝试。在大二时,他报名参加“白头鹰与大熊猫”中美网络征文大赛,因为具有新意的构思,最后成功入选海报组决赛。要知道,参加海报组决赛的选手全球一共46名,而他最终取得该组比赛一等奖的成绩以及500元人民币奖励。在这期间,他还参加了全国性的英语比赛,曾获得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现在的他,是能够在舞台上独当一面的学长,主持过多次英语演讲、朗读、配音大赛等,在今年的四月份,主持了西安外事学院25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系列的首场活动——普利策获奖喜剧《耻》,五月份主持中美联合音乐会。

3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现在,王赞恩正在积极地备考研究生,目标是四川外国语大学口译专业。在确定学校后,他暑假并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积极备考。他给自己制订了学习计划,早上八点前坐到图书馆开始学习,晚上十点回宿舍。做任何事情时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有时他早起晚了会导致一天计划混乱,就会感到愧疚自责,但现在他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这同样也是一种成长。此外,他谈到,每个人都应当有梦想有信仰,让这样的信仰推动自己一步一步走入胜利的殿堂。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赞恩坦诚分享,考研的路程是艰难的,相当于第二次高考,这段旅程中充满着太多的未知和意外。相信他一定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步入新的征程,实现人生的蜕变,拥有灿烂美好的人生。

上一篇:刘旭飞:创业在路上 做人是根本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许泽琳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