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自强之星”赵静娴:初心不变,踏梦而行

2015-11-20 23:36:00   来源:    点击:

编者按:“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自强之星”赵静娴:初心不变,踏梦而行

赵静娴,商学院旅游管理班1401班的学习委员,曾在西安外事学院校学生会担任干事,被我校评为“自强之星”。

赵静娴的人生经历就像一场电影,跌宕起伏。她出生于河南洛阳的一座村庄。小时候因为一次事故造成脊柱侧弯,经鉴定为四级残疾。但厄运的阴霾并没有散去,她父亲也因车祸而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面所有重担一下全都压到了妈妈一人身上。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赵静娴利用课余时间,外出兼职赚生活费。为了不耽误学业,她兼职以外的时间就呆在图书馆或者博物馆。

她曾有过挑灯夜读的学习生活,有过四处奔波的社团活动,有过忘我的自强之路。在“象牙塔”的青春岁月中,她为自己谱写了一曲动听的青春之歌。

她在学校参与了“超级演说家”,绿色校园行等大型活动,这使她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优秀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而她本人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磨难和厄运没有压倒赵静娴,反而使一个弱小女子蜕变为坚强自立的鱼化龙自强之星。

随时光流逝,赵静娴已经甩开曾经的不幸。现在的她总是很爱笑,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时时刻刻在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正向她自己所说:”I will think be ok”,在自强之路上,赵静娴一直为创造灿烂人生努力着。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范旭:实践坚持气自华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服务之星李立鑫:服务他人,是真正的快乐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