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卫虹霞——以己之力,温暖他人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2015-11-20 22:31: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公益之星卫虹霞——以己之力,温暖他人

在学校里,她不是最富裕的,但是,她对公益有长期关注和无限深情,她把爱洒向她极尽所能的的每一块土地……

卫虹霞,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205班,曾被评为西安外事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所在团队曾获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标兵团队”,2015年4月,被聘任为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主席。

太多的盛赞都离不开公益的美誉。在还幼年间还不知何为“公益”的时候,偶然一次走到敬老院,开启了她的公益之路。那时觉得渺小的自己可以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也是莫大的满足。

上大学后,她为了获得更多的满足加入了“阳光工程”志愿服务队,在辛庄小学助教,一做就是两年。这两年,她带过200多个孩子,上过200多节课,做手工、参加兴趣小组、排练儿童节节目,这样的历练足以把一个曾经站在讲台上唯唯诺诺的少女锻炼成掌控全局的小老师。两年的风雨无阻、两年的日夜坚持,让她在这里找到了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

因为一种向往,想去帮助更多人,想去看看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所以在2015年暑期她又带队自费去往贵州省纳雍县昆寨乡永新村中明组新世界希望小学做义务支教,在那里她自己动手做饭,帮孩子为玉米地除草,给家里的猪割草,爬去另一个山头放牛。在那个30多小时的车程、20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才能到达的山区里,她在那里待了让她感触颇多的十九天。

当我问及在山区那么艰苦的环境下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说,“第一天到那里就打退堂鼓了,因为完全没有想到会有那么艰苦的环境。我根本没办法想象他们是怎么坚持下去的,但是我是有初衷的,我的目的很明确,所以我要坚持这也是对我自己的锻炼和考验。”

因为想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所以一直坚持一直守候。

后来因为自己亲自去山区感受过山区孩子们的艰苦,在聘为学生会主席后的她,为了帮助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积极联系“三走”政策,亲自组织策划了“微公益”系列活动,其中“荧光夜跑”活动为山区孩子筹得爱心善款2000多元并且将所筹善款送到了贫困小学校长手中。

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莫过于倾尽全力帮助他人,而她的美好亦是为此。愿她所帮助的人、走过的路、受过的苦,都会照亮她前行的公益之路。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段瑞龙:无法复制的自我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胡欣雨:无畏年少青春 迎风潇洒前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