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鱼化龙青年分享会 | 勇往直前,持之以恒

2024-03-22 16:42:04   来源:    点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悄然无声间,新学期已过去了一个月,外事学子依旧保持学期伊始的昂扬斗志,3月20日16:30分,由校团委办公室主办的鱼化龙青年说(二)在图书馆403室举行,主讲人陈钰莹及校团委办公室干事等人参与活动。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分享会伊始,主讲人陈钰莹从其表演专业学习为切入口,分享了反复练习且认真对待每次练习这一学习方法在学习上起到关键作用的重要性。反复的练习不仅对表演课这类实践类课程有很大的助益,对于理论课程也有极大的学习进度推进。充分的练习可以使大家对知识更加胸有成竹、了如指掌,提升了对知识的掌握度,夯实了基础,更利于后期的提高。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对于大学学习期间的各类丰富赛事,主讲人鼓励大家要大胆尝试自己喜欢的比赛,分享了秉持坚持的内心去认真对待比赛和放平心态参赛是参赛时最强的利剑这一观点,以自己在第五届丝路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参赛经历为例,讲述了她对自己所喜爱的比赛的报名、备赛、参赛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而她分享的备赛历程,更是启发了同学们对于平和的心态和充分的准备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专业学习,主讲人则分享了她在专业学习的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时,发现与专业的实际需求结合才可以解决自己的困惑这一学习经验,认为在大学校园里最为重要的是实践,阐述了实践出真知的必然性。

分享会现场,同学们齐坐于台下津津有味地聆听主讲人生动有趣的学习经历分享。心有高朋身自富,君有奇才我不贫。每遇同学们的共鸣之处时,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相视一笑。议论纵横出新意,形容幽远见高情。在主讲人分享后的讨论答疑环节,同学们争前恐后提出疑问,各抒己见,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分享会的最后,主讲人将“无论黑夜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这句话送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不惧困难,不忘初心。愿同学们都可以秉持坚定、勇敢、勤练、笃实的学习态度在未来学习道路上有更好的收获与成绩。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通过本次鱼化龙青年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于学习上的方法有了更深的见解,鼓舞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的坚定,踔厉奋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荣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多项荣誉
下一篇: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