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2023西安外事学院团支部专题学习会|医学院康复治疗学2102团支部“坚定核心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学习会

2023-11-14 17:49:22   来源:医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于2023年11月13日在十号教学楼202报告厅开展了以“坚定核心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的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康复治疗学2102团支部书记梁亚晨讲授,医学院康复治疗学2102团支部全体学生及医学院全体团支书参与。校团委学生骨干赵文博、刘祖梁共同参与本次专题学习会。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同唱团歌。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共青团的无尽敬意和自豪。他们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唱响团歌,向这个光荣的组织致敬。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的的主题和目的。梁亚晨强调了学习感悟的重要性,讲解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梁亚晨鼓励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康复2102团支部先进个人沈俊龙、牛思月、姚思远、石亮亮为大家带来了朗诵《新时代,新青年》。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新时代的青年形象。他们用激昂的语调,描述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以及面对未来的坚定信念。他们的朗诵感染了全场,唤起了同学们对青春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这段文字以青春为主题,描绘了年轻的我们拥有不变的誓言,目光投向远方的场景。同时,它也强调了在新时代下,新青年的形象和追求。通过这段朗诵,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青春的意义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念。

知识竞赛通过问答的形式,检验了青年学生对团课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引领他们在求知的航道上乘风破浪。每一位同学都以此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不竭动力,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将时代重任扛在肩上,用青春的活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生命力。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一句振聋发聩的话语,激发着青年学子的深思。他们在纸上写下当代青年的理解与感悟,制成留言墙,以表达他们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起中华民族精神脊梁的决心。在每一个青年人的心中,都燃烧着一团火,那是对未来的期待,是对时代的热爱,更是对青春的执着追求。

在校歌的旋律中,我们共同扛起时代的使命,奋力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值此之际,我们立下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无畏挑战。让我们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待,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与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实践的形式学好、用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团委在2023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奖项
下一篇: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历史性突破!

?
收缩